close

每分每秒   在不同地方   會出現不同事情

在我幸福、開心的同時   也有人正在傷心、難過吧!

只是   我沉浸自己世界中     直到剛剛才明白   一家歡樂一家愁道理

 

 

 

 

剛剛得知一件難過的事      

 

 

真的不知怎麼安慰妳           我可以想像出來    

 

今天事情    若發生在我身上、家人

 

一定也會很煩惱、擔心

 

不只是經濟上      最主要是「心理上」

 

除了要在病人面前裝堅強外       給對方無比信心

 

更要眼睜睜看著家人化療過程      病人難受    自己看了也心疼

 

也要想辦法讓自己、全家人開心     盡量在小朋友們面前    別帶太多灰色氣氛

 

 

 

現在我也很難過

 

真的不知道     要怎麼幫妳

 

以妳個性      也不會在我們面前大哭

 

就算我們跟妳們全家人說    要樂觀、要有信心、要堅強…   有不少抗癌成功例子

 

但     事實上    對妳們全家人而言      聽起來可能是屁吧

 

因為      事情沒發生在自己身上       每人當然可以說得很輕鬆

 

如果     今天     事情發生自己身上   那麼    才能「將心比心

  

同理心是很重要的

  

 

  

原本要送給妳們的禮物      可以延

 

但      我應該給的      不是實質上東西

 

而是     精神上支持妳、聽妳們說話

 

我會幫忙祈禱的

 

要我幫忙地方       別客氣    跟我說

 

想哭的話       儘管在儀面前好好哭一場吧    

 

 

最怕的就是      妳又是一個人扛下所有責任

 

我真的真的真的希望      奇蹟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che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